Mx.温如愈

心平气和。
潜水。

(叶修中心)荣耀宠物店

*没有cp
*时间线为第二十赛季
*第二者视角
*ooc预警
*无聊产物
*我爱挖坑
*练文笔文
*叶吹的基本修养

“你的老板是个怎样的人呢?”
我盯着眼前屏幕上的问题,想起那个抱着猫咪靠在背光的墙上,慵懒的脸上带着嘲讽的男人。
“他嘲讽而温柔,平凡而强大,他的光芒很耀眼而并不遥不可及。”我犹豫好久,还是点下了确认键。

我叫温舒窈,是一名宠物医生。大学毕业后,我望着眼前繁华的城市,一点一点地模糊起来。

前段时间被开除了的我开始找工作,奈何和我同样的人有千千万万种,而我在一群挤破了头的人群中间,显得毫无竞争力而格格不入。在跑了无数家宠物医院后,第N次收到“抱歉您没有被录取为本院的员工。”等通知后我面无表情地把它和简历揉成一团扔进垃圾箱。

我开始流浪,直到碰到一家名叫荣耀的宠物店。
“荣耀”两字让我想起一款火了二十年的的游戏---荣耀。
在心里暗暗吐槽这家店的店主是不是荣耀的死忠粉时就看到宠物店的墙壁上的招聘告示——招聘宠物医生,45岁以下,工资商议。

正当我看着这则简洁至极的招聘广告发呆时,面前的玻璃橱窗里映衬着一个男人正注视着我。

我急忙回头,发现一个身披大衣,嘴上噙着笑容,手里拿着钥匙似乎打算开门的男人——啊……店主来了。

我心里想着,身体往旁边让。

男人似乎并不介意我在他的店铺前站着,开了门后,他说:“不进来坐坐吗小少年?”

寒冬的阳光照耀在他身上,他的身后似乎充满光芒。

我进了店门,忍不住说:“我不是小少年了,我已经28岁了。”

他似乎惊讶了一下,说道:“我比你大十岁。”

这下轮到我惊诧了,他看起来很年轻,仿佛只有20多岁,谁不会想到他已经30多岁了。

“你很年轻。”我忍不住夸他。

“哈哈哈哈是啊……”他停顿了会,仿佛想起了什么东西一般。

“来应聘吗?”他终于扯到关键话题,并且递给我一杯热气腾腾的白开水。

“……是”我犹豫了一会,回答道。

“名字叫什么?简历呢?”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烟点燃,找来一张纸,似乎打算记住我的简历。

“我叫温舒窈,简历刚刚被我扔了……”我无奈地回答,当时的我似乎根本不相信自己能找到工作。

他愣了一会,吐出一口烟雾,笑着说:“那就不用简历了,你当过宠物医生吗?”
“当过,并且当过五年。”这次我回答的果断。

“好的!你被录取了!工资每月三千!欢迎成为荣耀宠物店的员工!”
他猛的一拍桌子,倒是吓到了店里的宠物。

我急忙去安抚那只被吵醒而暴躁的猫咪。
他在我身后说:“我叫叶修,以后就是你的老板了。”

叶修……
这个名字让我想起一个人,我突然激动起来,放下猫咪,跑到叶修跟前激动地说:“你就是荣耀第一人叶修!!”叶修连忙捂住我的嘴:“嘘!低调一点,引来记者就不好了。”
我连忙点点头,表示理解。

叶修拍了拍心脏,说道:“我已经是老年人了,经不住吓。”

我噗嗤一下笑了起来。

“这店里只有我们俩吗?”我一边坐在软垫上替猫咪顺着毛,一边问道。

“对啊,一直招聘不到人,这儿不你来了嘛。”叶修叼着烟,怀里还抱着一只猫咪打着游戏。

而游戏的内容我根本就不用看,荣耀两个大字在我眼前分外清晰。

“哦对了,你刚刚听到我的名字那么激动,你玩儿过荣耀?”

“我8岁的时候荣耀就开始风靡了,一开始就粉上了你,18岁的时候看着你重新带领兴欣勇夺冠军,然后你带领国家队获得苏黎世冠军……我曾经也想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但是我15岁的时候说服父母报名的是微草训练营,不到一年就被踢出来了,原因是手速不够,意识也不够。然后再次被父母弄去上学。”

我低着头顺着猫毛,头发在我脸上形成一片阴影。

“那个时候你会被踢出来也算常理。那时的王杰希专注于培养高英杰,他没有时间,更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教育其他人,他的精力分配在正选选手上都显得不够,更不要说训练营。”叶修深吸一口烟,吐出一口烟雾。

“那你呢,你明明不管过了多少年,都是联盟中的高人气,为什么不回联盟呢?”我抬起头看他。

“因为这跟人气没有关系,不管哪一位职业选手,都会喜欢在场上奋战的感觉,而不是只能站在一旁观看,正是因为喜欢,才会选择离开。”

叶修依然打着游戏,怀里的猫咪打着懒腰,乖乖在他怀里睡着了。

在荣耀宠物店工作了一个月后,我已经全面熟悉了店里的情况。

店铺七点开门,自从我来了之后都是我开门,而叶修一般都会睡到十点才来。

店里来的客人并不多,经常来窜门的倒是职业选手,比如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韩文清,张新杰,周泽楷,方锐,魏琛,苏沐橙等等退役选手。也有现在的职业选手比如乔一帆,卢瀚文,邱非等等。

而来的目的大多数是奔着和叶修单挑和教导的。店铺里也刚好有一间专门用来玩游戏的房间,我一度怀疑叶修一开始装修店铺的时候就料到了会有这一情况。

而有的时候职业选手们也会把宠物寄养在这儿,定期会来领回家。

比如黄少天的柯基烦烦,喻文州的金鱼萨尔,王杰希的加菲猫king,周泽楷的折耳猫穿云,苏沐橙的金毛橙风,方锐的哈士奇无量等等。

而我则负责给它们检查身体。

而叶修也养了猫。是一只英国短毛猫,名字叫荣耀,小名叫君莫笑。

我一度对叶修取的名字表示无语。而叶修则深爱这个名字。

某天我心血来潮问叶修:“为什么要开一家宠物店呢。”

叶修回答:“我爸看不下去我在家里窝着,让我出去找工作,我本来打算跑到兴欣去的,我弟偷偷给我买了一个店铺,非要塞给我管,本来他以为我会开一家网吧,但是我阴差阳错却开了一家宠物店。”

可以,这波解释很叶修。

我在宠物店工作了一年后,第二十一赛季也拉开了帷幕。我拉着叶修买了现场票打算拖着叶修去现场观赛。
而叶修则出乎意料的很顺从地答应了。

我在宠物店门上写了一块“请假一天”的告示,看着丝毫不伪装还叼着个烟吊儿郎当地站着的叶修,不顾他的反抗给他扣上了一顶黑帽子。

“这都多少年了能有多少人记得我啊,戴着这玩意儿弄的跟贼似的。”
叶修修长好看的手指整了整帽子,极尽嫌弃之意。

我买的是赛场最中间靠边的位置,既隐蔽,又好退场。

这一场是乔一帆带队的兴欣VS卢瀚文带队的蓝雨。

叶修本想从口袋里掏出烟来,但是看到了墙上禁烟的标志后无可奈何地盯着场上的比赛。

“一帆这儿有点疏忽了,他面对的可是黄少天机会主义者的传承人卢瀚文。”叶修盯着比赛,自言自语道。

果不其然,一瞬间内场上的一寸灰就不得不硬抗下夜雨声烦的一招狠攻,血量掉了不少。

“一帆成熟了啊……小卢也沉稳了不少。”
一寸灰接下攻击后并没有慌乱,而是在夜雨声烦的脚下放了个鬼阵,夜雨声烦本能的跳起躲避,然而在落脚点,赫然又出现了一个鬼阵!同样,夜雨声烦也只能吃下这个哑巴亏。

叶修聚精会神地盯着比赛,眼里闪着熠熠生辉的光芒。

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结束后,以兴欣的胜利宣告结束。
比赛结束后,乔一帆脸上不卑不亢,而卢瀚文也没有被失败所刺激,两方的脸上只有平静。

“啧……孩子们都长大了。”叶修因太热摘下黑帽子扇风。

这时场上的主持人正激动地介绍着兴欣的时候,坐在叶修和我旁边的女孩盯着叶修看了许久后石破天惊般叫道:“是叶修!叶修来看比赛了!”原本吵闹的赛馆里一片死寂,连主持人都呆愣了。叶修趁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猛地抓起我拔腿狂奔,而身后则是一群反应过来的粉丝的尖叫与追赶。

叶修和我跑的足够快,躲到了赛场旁边的小公园后看着粉丝的大部队离开后才敢出来。

我气喘吁吁地坐在草地上说:“你不是说……说没人认得出来你吗?”

叶修在一旁大喘气,他仿佛听见了打脸的啪啪声。

调整好呼吸后,我和叶修来到一家星巴克。

叶修这次不管多热,宁死都不愿意摘黑帽子。

我和叶修一人捧着一杯奶茶站在天桥上。

我问他:“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再次选择荣耀吗?”

叶修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

下午的晚霞晕染在了叶修的身上,本该刺眼的光芒在他身上柔和了几分。

这就是我的老板啊,一个温柔而强大的人。

评论(2)

热度(70)